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关注两会】各地两会声音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关键词:蒙医药申遗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2008年开始,蒙医火针、温针、整骨术以及蒙药浴陆续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建议成立中蒙联合申报蒙医药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进小组,各部门梳理职能,完备组织架构,制定实施进度,实行台账跟踪式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中蒙双方要将联合申遗的目录、名单进行标准化研究,还要在语言标准化等方面达成一致,出台标准化的申遗目录。

  关键词:中医药知识进校园

  山西省政协委员、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建议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编写有特色的中医药科普教材,进行传统文化普及,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的兴趣,促进中医药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校内设立中医药知识兴趣班,组织到医疗机构观摩,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在大中专院校内推广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医传统运动,保护和传承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