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提出

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时间:2020-0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鹏飞

  本报讯 1月15日,山东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要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建设中医药强省为目标,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立并完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推进中医药深化改革,建立稳定长效的中医药投入机制。加强中医药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中医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基层中医药人才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整合资源、提质增效。打响山东中医药产业品牌,推进“中医药+”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推进健康山东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研究和支持,制定出台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做好中医药工作的合力。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中医药,形成有利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赵鹏飞)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