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

吉林白城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时间:2020-0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晓丹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白城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白城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根据中学校园人员密集容易暴发流感以及中学生活动量大容易造成运动性损伤等特点,特聘请白城中医院两位专家开展《流感防治知识讲座》《中学生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专家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让学生了解中医中药相关理论常识和常见中药药效。通过互动,教给学生最基础的中医理论、预防流感的小药方及发生运动性损伤的紧急处理方法,加深了学生对中医中药的认知。

  同时以“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建立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购置了中草药实物标本、中医药文化科普读物,并根据中学生的认知程度,把适合中学生接受、且与之相关的中医药知识、中医养生保健常识等制成展板进行展示,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王晓丹)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