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钟南山:正对候选中药进行临床观察

时间:2020-01-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卫健

  本报讯 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邀请钟南山、高福、曾光、李兰娟、袁国勇等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就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表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证实有人传人情况,但尚未发现超级传播者。目前防控最有效的办法是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钟南山还透露,目前正在进行动物研究观察,同时对一些候选的中药进行临床观察。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卫健)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