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师资格考试新大纲启用

更加突出中医药特点

时间:2020-01-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刘春香

  本报讯 日前,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中医、中西医结合)2020年版》(以下简称新大纲),从今年起启用该新大纲。

  新大纲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专家历时2年多编写完成。以中医思维为导向,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原则,结合中医师岗位胜任力以及中医临床、教育实际,更加突出中医药特点;强调“医乃仁术”“大医精诚”;体现知识整合和能力、素质的考核;强化医疗安全内容考核。

  新大纲主要对实践技能和医学综合两项内容进行修改。在实践技能方面调整了基本操作、体格检查、临床常见病的测试范围等。在医学综合方面将中医经典单列;调整为按中医学基础、中医经典(执业助理医师无此模块)、中医临床(或中西医结合临床)、西医综合、医学人文模块排列;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列入大纲范围,同时依据新的法规和规章调整原大纲内容;依据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医和西医临床实际,调整了知识范围。(刘春香)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