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

山东: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控机制

时间:2020-02-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刘超

本报讯 1月28日,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方案视频培训会召开。全省共设135个分会场,1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通报了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读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和《山东省2020年冬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感管理及医护人员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建立中西医协同优势互补的防控机制;切实加强技术培训指导,规范开展医疗救治;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增强科研意识,加强大数据和循证医学研究;加强研究传染病的中医诊疗新模式。

目前,山东省派出三批共42名中医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刘超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