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推出新冠肺炎中医诊疗手册

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沈承玲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精心策划抗疫选题,2月11日推出面向一线临床医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国医大师领衔,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医学专家组组长谷晓红,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刘清泉共同担任主编。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家组顾问张伯礼担任本书的主审。

  《手册》以病证结合为主线,构建了中医对新冠肺炎的诊疗系统,突出以中医理论思维指导实践;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按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提出全过程的中医诊治要点与方药措施;对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性休克、出凝血功能障碍等难治问题,结合临床一线资料,在中西医结合的前提下,提出中医药介入思路与方法。 (沈承玲)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