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川:清肺排毒合剂等制剂临时纳入医保

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文凭

  本报讯 (通讯员王文凭)2月14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将清肺排毒合剂(新冠1号)等医院制剂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肺炎的确诊和疑似患者在全省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使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配制的清肺排毒合剂(新冠1号)、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配制的银翘藿朴退热合剂(新冠2号)、荆防藿朴解毒合剂(新冠3号)临时纳入四川省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通知》指出,今后省药监、中医药部门按应急防控用药特别审批程序批准使用的治疗新冠肺炎的医院制剂,可参照执行。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