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到武汉去!各地中医药人再出征!

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4版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中医药人加入了前往湖北的队伍。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信念坚定,斗志昂扬!

  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父女同心抗疫情

  2月12日,天津市援助湖北恩施州医疗队117人正式出发,天津蓟州中医院内科主任张卫平也是其中一员。

  今年已经57岁的张卫平接到出征通知时已是2月11日晚上九点多,本就心脏不好的他,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毅然前往一线。

  张卫平的女儿张静姝是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症部的医生,自疫情开始以来,她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并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领导请战,要求去一线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

  得知父亲参加医疗队后,张静姝深受鼓舞,“我深受父亲影响,我愿追随父亲的脚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会打败‘病魔’,迎来胜利的曙光。”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2月14日,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迅速组建第一批对口支援医疗队,驰援湖北省襄阳市。

  这是继1月26日、2月2日后,医院第三次接力出征湖北。此次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集中了医院优势医疗资源和精干医护队伍,也是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批。20人的队伍中有9人为党员干部,其中最大的48岁,最小26岁。

  “行”“好的”“没问题”“我可以”“马上准备”……集结号吹响,没有时间告别家人,这20人没有一个犹豫、没有一个退缩。

  “前线现在需要大量重症医学医生,作为党员必须第一个报名。”医院重症康复科主任李长辉说。“党员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曾任院感办主任的党委组织部部长邓莉,在收到通知后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大家坚定地在阻击病毒的道路上前行。

  带着用心准备的物资和满满的关爱,队员们自信满满地出发。“襄阳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大家齐声高呼,表达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2月14日下午,接到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响应国家号召组建中医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组建了医院第二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

  医疗队成员有胡少丹、李建、刘丹、刘丹丹、刘晓睿、刘鑫、马爽、牟宗毅、王杉杉、王婷婷、赵亚昆等11名党员。医院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牟宗毅任党支部书记,刘晓睿任党支部副书记,李建、刘鑫任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亚昆、马爽任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少丹任党支部纪检委员。

  面对奔赴前线的艰巨任务,队员们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医院党委安排,遇到任何困难绝不退缩,将始终冲锋在前,用担当和奉献诠释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百姓健康的深切关爱。

  湖北省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不负重托奔前线

  2月15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此次派出的医疗队由6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1人,护士5人。

  在接到派遣医疗队的任务后,短短几小时,各科室多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志愿报名申请,医院迅速完成队伍组建。

  护士长宋玲,是这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参加工作时间最长的,作为一位“大姐姐”,她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走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来自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的蔡盛是临床经验丰富的中西医结合专家。此外,高晶晶、金潇、杨贵玉、兰艳等一批护理中坚力量,也都是志愿请战,这一次,她们毫不犹豫,快速响应,选择逆向前行。

  “不负重托,共抗疫情”,医疗队队员们出发前夕在请愿书上签上的名字,写下的话语字字铿锵,他们表示,将献出自己所学,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李芮整理)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