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温暖!江厦方舱医院里的一场特别生日会

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娜

  2月21日,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里,29名患者迎来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29名患者的生日会由各省队负责。苏六病区32岁的张先生就赶上了这次生日会。

  江苏省南通市中医院护士杨敏和来自江苏省盐城市中医院、南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其他5位同事,忙完一天工作,连夜给张先生准备生日礼物,“用红笔把纸涂红折成桃心,用乳胶手套吹几个气球,准备两桶泡面代替长寿面。”杨敏笑着说,贺卡上写着44名江苏医疗队员的名字,防护服上写着“生日快乐”。

  张先生2月14日住进方舱医院,不到10天,身体状况已越来越好。他收到礼物时哽咽地说:“这是我32年来最特别的生日,谢谢最辛苦的医护人员。”

  “比起工作的辛苦,我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杨敏说,在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穿着一样的防护服,但细心的患者还是能分清他们每个人。“每到夜班,总有患者帮忙灌好暖水袋,大家朝夕相处,早已成了一家人。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起来,我们心里充满希望,武汉很快会好起来。”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