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赴湖北看望中医专家医疗队

时间:2020-02-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婷婷

  本报讯 (通讯员杨婷婷)2月24日,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一行赴湖北鄂州市看望慰问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队员时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医药突显出较好优势,救治率和治愈率大大提高,中医医疗队此行责任重大,在救治工作中要充分展现出中医技能;开展救治工作同时,要做好防范,这样才有战斗力。”

  王世杰一行到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临时药房进行考察,了解中药材及煎药设备等情况。他希望,中药房煎制的药物不仅用于救治患者,同时要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预防保障。

  2月25日,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首批12名专家进入鄂州雷山医院6个病区,他们对该院近300名轻型和普通型患者进行中医治疗。同时将带动患者学习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康复疗法,并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干预,通过身心疗法帮助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阻断轻症向重症的转化。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