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西坚持两个统筹推进建设中医药强省

时间:2020-02-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郭君伟

  本报讯 山西坚持“两个统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建设中医药强省工作。日前,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

  会议由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楼阳生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中西医结合治疗成效明显,为全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贡献了“山西经验”。

  楼阳生强调,建设中医药强省,要强在科研,下功夫把中医药科研搞上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创新中医药产品,既要重视中医药验方发掘传承,又要提高标准化水平;要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建立从龙头企业到基地到农户的全产业链;要培养中医药名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国医名医培养工程;要健全中医药体制,推动管理体制、产学研体制改革创新。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支持中医药发展,完善投入机制,落实政策保障,营造建设中医药强省的良好环境。(郭君伟)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