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江西

江西鄱阳县中医药抗疫优势凸显

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翊闻 周翔 李哲民

  本报讯 (记者翊 闻 周 翔 通讯员李哲民)3月11日,江西省鄱阳县61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治愈率100%的目标。其中28名患者在鄱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全部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显著。

  疫情发生后,该院共组建18个医疗梯队,上饶市各家医院派出29名医护人员支援,轮值进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战场”,并在上级相关方案的指导下,迅速拟定《鄱阳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同时制定协定处方、中医会诊制度,及时开展中医药早期干预。

  中医药从预防到康复全程参与救治,并为医学观察阶段、防疫一线的易感人群,发放中医预防用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