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全国新冠肺炎康复门诊协作网络

时间:2020-03-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胡梦 万凌翔

  本报讯 (记者胡 梦 通讯员万凌翔)3月24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以及武汉市徐家棚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全国新冠肺炎康复门诊协作网络。“此次签约的医疗机构来自于武昌区的不同区域,属于不同层级,他们的加入是跨区域跨层级的医疗机构组合的新尝试,将通过多种中西医结合手段,多层级促进新冠肺炎患者的全面康复。”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表示。

  3月19日,在仝小林的推动下,湖北省中医院向业内发布倡议书,拟成立全国新冠肺炎康复协作网络,希望更多的单位加入,共同探求新冠肺炎发展、转归的科学研究,共同促进新冠肺炎患者全面康复。3月20日,黄石市中医医院成为湖北地区第一家加入全国新冠肺炎康复门诊协作网络的医院。目前已经得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医疗机构和科研单位响应。

  目前,湖北省中医院、黄石市中医医院、孝感市中医院、鄂州市中医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均已成立新冠肺炎康复门诊,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发挥中医药诊疗和干预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