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甄暐:

火线入党,为党旗添光彩

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4版 作者:陈豪

  近日,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甄暐主管护师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甄暐不顾右膝半月板囊肿,第一时间向院部报名,申请赴武汉疫区支援。除夕夜,甄暐随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踏上了援助武汉的征程,战斗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刚到武汉时,甄暐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战场,没有护工、没有外勤、没有保洁。面对高负荷的工作,她兢兢业业,默默坚守。她把医院不同楼层、不同楼宇走了一遍又一遍,在不同部门之间协调沟通。

  作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她在短时间内制订、完善各种工作制度和流程,帮助队友尽快熟悉工作。首批援鄂医疗队的护理人员来自52家医院,甄暐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及时安抚情绪,做好队员之间的沟通,使这个护理团队能够齐心聚力、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从制度流程的上墙、物品的规划放置、仪器的准备、急救操作的配合到患者的情绪安抚,每一项工作甄暐都全身心投入,始终保持着工作热情,从不懈怠。

  在疫情前线她经受考验,经上海市委组织部批准,甄暐在武汉火线入党。她说,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感染着她;他们面对困难敢于担当、挺身而出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她,于是在前线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希望今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主动向身边的党员看齐,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特殊时期,在守护亲情与抗击疫情面前,甄暐毅然选择了后者。在这场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她把希望带给别人,却把离别留给自己,在战场上坚守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本报记者 陈豪)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