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发挥中医人的光和热

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4版 作者:沈茂婷

  我是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肺脾胃病科护师,重庆市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昨天一位患者诉轻微腹泻,痞满不适,血透室护士长陈思运用中医辨证,考虑患者为寒湿泄泻,建议为患者实行艾灸治疗,以“温中散寒、化湿止泻”为主,取“天枢、足三里、阴陵泉配大肠俞、神阙”等穴施行治疗;与患者充分沟通,告知治疗目的及优势后患者欣然接受,治疗后还与我们合照。今天回访患者,患者很高兴地告诉我们艾灸很有疗效,我们耐心地告诉他艾灸治疗还有很多好处,多进行几次治疗,还能健脾益气、温补脾肾。

  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艾条、耳穴贴等通过潼南区的爱心车队送往武汉,让队员在武汉持续发挥中医人的光和热,充分运用中医药特色优势救治患者。

  在遥远的他乡,作为中医人,我们能够把自己所学用来减轻病患痛苦,缓解症状,传播中医文化,我们感到欣慰!我们也希望疫情早早结束,让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沈茂婷 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