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甘肃启动促进医养结合快速发展专项行动

2022年每个市州建成1所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示范机构

时间:2020-04-0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方碧陶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医保局、省老龄办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该计划明确14项工作任务,其中提出中医药医养康融合推进行动。

  《计划》对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医养结合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在建立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中提出中医药医养康融合推进行动,明确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慢性病管理、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医院与老年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等合作,开展融合中医特色的老年人养生保健、医疗、康复、护理等服务;推进医、养、康相关产业跨界融合,鼓励中医药企业和文化旅游企业联合开发利用省内中医药富集区天然优质养生资源,依托现有基础设施,打造集聚“医、食、养、护、文、体、游”要素一体化的养生(养老)休闲基地,研究中医药特色养生(养老)保健食品,开发中医药养生(养老)体验休闲旅游特色业态,延长中医药医养康融合产业链条。明确到2022年,每个市州至少建成1所医养康护一体化的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示范机构。

  《计划》还提出为65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每年提供包括一次中医药体质辨识服务在内的“2111”式健康管理服务,并对建立全过程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所需投入和税费优惠、保障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所需建设发展用地等方面进行规划布局。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