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

河南省开展首届“十佳中医全科医生”评选

时间:2020-04-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旸 徐芳会

  本报讯 (通讯员刘 旸 徐芳会)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要在全省医疗机构内开展首届“十佳中医全科医生”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对象为河南省医疗机构内执业的中医类别全科医生,2018年、2019年到基层履职服务的中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优先。

  全省各地所推选的候选人,要热爱中医全科医学事业,乐于奉献基层一线,政治素质过硬、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受到服务群众好评。

  其中,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要求在5年校院教育及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成绩突出,履约意识强,得到培养院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定向就业单位的充分认可。

  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由各推荐单位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人选,省辖市限报2名、各省直管县(市)限报1名。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汇总各地推选的候选人名单后,将组织各省辖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培养院校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代表评审确定“十佳中医全科医生”名单。

  河南将通过首届“十佳中医全科医生”评选,进一步加强中医全科医生培养,增强中医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