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4月15日,第一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队员结束了14天隔离——

无畏出征 无恙归队

时间:2020-04-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陈计智 尹璐

迎接援鄂队员现场。

  “吕文良。”“到!”“齐文升。”“到!”……4月15日,15名第一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广安门医院队员和在京执行其他任务的2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隔离疗养,在该院新门诊楼接受党委书记王笑频点名并归队。

  上午10时,载着广安门医院队员的大巴车停在广安门医院新门诊楼前,前来迎接的医护人员列队两侧,手拉横幅,挥舞国旗,“欢迎回家”“辛苦啦”的呼喊声在迎接的人群此起彼伏,不少就诊患者也为医疗队员鼓掌喝彩。

  第一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广安门医院领队、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吕文良介绍,此次广安门医院医疗队共接管武汉市金银潭医院42张病床,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158名患者,治愈出院140名患者。指导救治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452名患者及将军街路卫生院、张家墩社区、马池墩社区210名患者。

  “在严峻的战疫斗争中,你们用平凡人生,用英雄壮举,用时代使命,用历史责任,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逆行而征,是你们带来战疫胜利的曙光,是你们让中医药走进人民心头。”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代表医院党委及全院职工向医疗队员的回归表达了热烈欢迎。

  王笑频表示,队员们所展现出的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快速响应、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为医院赢得了荣誉,发挥了中医特色,为全世界共同战胜疫情,展示了中医力量。(陈计智 尹璐)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