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江苏

江苏泰州推动中医药全程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孙晓军 秦后权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泰州市充分利用中医药特色资源,推动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疫情防控,传统中医在护卫百姓健康方面的功效得到进一步彰显。

  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泰州市中医院积极推动中医药介入新冠肺炎疾病的诊疗和预防工作。该院呼吸科主任丁元华积极参与全市各定点收治医院确诊病例救治,充分利用中医理论辨证施治,大部分患者经中医治疗后,乏力、咳嗽、发热及影像学报告等方面有较好改善。

  泰州市中医院还派出15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队员们指导患者使用清肺排毒汤等中药方剂,同时向患者传授五禽戏、八段锦等中医健身保健操,受到患者的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市积极组织中医药救治力量,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推广中医药预防处方9个,向易感人群、高危人群、一线医务人员及有接触史人员免费发放中药汤剂和中药香囊1万多份。 (孙晓军 秦后权)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