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葡专家在线交流中西医结合防疫抗疫

时间:2020-04-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章关春 楼彦

  本报讯 (记者章关春 通讯员楼 彦)4月23日,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交流会葡萄牙专场在线举行。来自中葡两国的10多位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防疫抗疫,展开了线上对话交流。

  中葡两国的专家学者就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干预以及复工后的预防策略等问题展开交流。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副组长杨珺超、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吴晓虹、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成员董雷三位参与过一线抗疫的专家,结合他们赴武汉和意大利参加抗疫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中医药防治疫情的相关策略以及中西医结合在国内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应用情况,分享了中西医结合诊治新冠肺炎的真实案例。

  欧洲中医药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葡萄牙分会主席里卡多·特谢拉表示,他了解到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在中国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正在研究制订适合欧洲人的中医药防治方案,期待合作。

  此次活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等承办。作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了新冠疫情信息分享平台,将相关信息翻译成葡文并分享,还联合华人中医师建立在线义诊平台,支持当地民众抗击疫情。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