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黑龙江绥芬河市:无症状感染者以中药干预为主

时间:2020-04-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丽云 王思聪

  本报讯 4月24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副院长、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徐广范介绍,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历的治疗既有相同点又有区别,相同点主要是医护人员要密切监测病情、给予患者营养支持、给予患者心理安抚及心理干预。区别治疗则在于对无症状感染者以中药干预为主,口服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方剂;确诊病例则口服七版诊疗方案中的清肺排毒汤,同时也针对个体差异在清肺排毒汤基础上给予个性化中药治疗,另外给予抗病毒治疗及对症处置等,如退热、排痰止咳等治疗。 (李丽云 王思聪)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