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浙江桐乡市中医医共体向学校派驻中医指导员

时间:2020-04-2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章关春 钟磊 周丽平

  本报讯 (记者章关春 通讯员钟 磊 周丽平)日前,浙江省桐乡市中医医共体(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对已开学复课的高、初中学校,逐一派驻中医健康指导员,确保严格规范落实开学复课的防疫举措。

  健康指导员在学校上课期间驻校,开展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清洁消毒、食堂就餐管理、异常情况监测上报以及防控知识宣传等,并进行指导。

  驻校健康指导员每天一早到校协助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亮码进校、测体温,查看学校健康审报表、学校师生食堂就餐情况、临时隔离点设置、校园清洁消毒情况及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为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宣讲”。

  同时,桐乡市中医医院医共体还组织专为复课小学服务的“公共卫生巡查指导员”,每周2次上门巡查指导卫生抗疫工作。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