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提醒

穴位贴敷助青少年长高

时间:2020-05-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代雨朦 谯玲玲

  12岁的南南(化名)父母个子都不高,因为担心南南的身高问题,在朋友的推荐下,父母带南南来到湖北省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门诊。该院儿科主任徐辉甫面诊后发现,南南身高明显比同龄人矮了不少。拍骨龄X线片显示南南骨骺线还没闭合,可进行“生长发育贴”贴敷。按要求贴敷一个月后,南南的身高窜高3.5厘米。

  徐辉甫介绍,虽然子女身高很大部分受遗传的影响,但并非不可改变,后天的营养、运动、睡眠等对增高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每年的3~5月是青少年的“黄金生长期”。比同龄人身高较低的青少年可先来医院面诊,进行骨龄测试,只要骨骺线没闭合,都可在骨骺线未闭合之前进行“生长发育贴”贴敷,每周贴5天休息2天。

  “生长贴”属穴位贴敷的一种,通过中药刺激相应穴位,调节身体气血阴阳平衡,加快新陈代谢、促进骨骼发育的同时,也可改善小儿的脾胃功能和睡眠质量,增强孩子的营养吸收能力及免疫功能,促进其自身的生长发育。(通讯员 代雨朦 谯玲玲)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