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首个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应急专项通过验收

制定热敏灸治疗新冠肺炎“四敏”方案

时间:2020-05-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翊闻 周翔

  本报讯 (记者翊 闻 周 翔)近日,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抚生院区(江西热敏灸医院)组织召开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应急专项首个项目现场验收会,对该院承担的《热敏灸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艾灸得气的量效关系研究》项目进行验收。

  会上,项目负责人、热敏灸技术发明人、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陈日新汇报了项目实施、技术成果、目标完成及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普通型)42例、共施灸272人次。该研究制定了热敏灸治疗新冠肺炎“四敏”方案,明确了艾灸得气与灸效、灸时与灸效的量学关系,研制了隔离病房专用热敏灸具。

  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针灸》杂志发表论文1篇,出版了1部专著《热敏灸治疗新冠肺炎的理论与实践》,除在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定点医院使用外,还在湖北蕲春县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加拿大热敏灸分院等推广应用。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