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夏中医药专家远程培训援贝宁医疗队

时间:2020-05-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吕海燕

  本报讯 5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自治区中医医院两名中医专家,与远在非洲贝宁的中国(宁夏)第24批援外医疗队通过视频连线,开展远程疫情防控培训指导。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常红卫作为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组的中医专家,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诊疗方案》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病原学与流行病学、病理转变、临床特点、诊断分型及病例报告、一般治疗、重型和危重型治疗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介绍了“三药三方”。该院主任医师茹易作为宁夏紧急救援医院的副队长,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参与新冠肺炎诊治过程中的经验。

  两名专家还解答了援贝医疗队员提出的有关“三药三方”与非药物疗法治疗新冠肺炎的问题。援外医疗队员表示,通过培训,提振队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吕海燕)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