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专家组出征

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5月11日长沙讯 今天上午,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征,专家组由国家统一安排包机,直飞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进行为期两周的援助任务。机上还携带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赠的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将为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提供有效的帮助。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的时刻,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不少宝贵支持。近段时间新冠疫情在世界逐渐蔓延,非洲54个国家中已有53个国家出现了疫情,确诊病例达58918例,非洲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病毒无国界”,为切实援助非洲各国、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湖南迅速落实中央部署,选派了12名有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实战经验的精兵强将,组成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指导抗疫工作,这既是投桃报李,更是应有之义。

出征仪式现场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了此次出征仪式。乌兰副书记首先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在讲话中勉励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要充分展示湖湘儿女在国际抗疫合作中的精神风貌;二要毫无保留的分享抗疫“中国经验”“湖南经验”;三要进一步巩固强化中非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

乌兰副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发言

  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祝益民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这项光荣而又神圣的使命。随后,桂英副省长给专家组授“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旗”,祝益民从桂英副省长手中接过队旗。

专家组领队祝益民接过队旗

  本次专家组成员名单由吴桂英副省长亲自审定,选派了省内9个部门和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医疗专家组,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担任领队,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任组长,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专家。

即将出征的12名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

  湖南省医疗工作队抵达津巴布韦后,将在当地介绍湖南群防群控和社区防疫经验,分享基层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的做法;开展社区防控培训,包括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控、社区哨点监测等。医疗队还将前往定点医院指导救治,为津巴布韦疫情防控贡献湖南力量。(图片摄影报道:宋金亮)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