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他们用圣洁绘就爱与希望

时间:2020-05-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护理部开展以“医者丹青 韵满杏林”为主题的中草药创意画展,护理人员用大血藤、西洋参、姜黄、红花籽等多种中草药材巧妙地将中医养生之道与国画艺术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中医国粹的魅力。 金鑫/摄

安徽省宿松县中医院的护士们以中草药为“颜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作画,向广大市民传播中医药文化。 刘思静 张强摄影报道

安徽省宿松县中医院的护士们以中草药为“颜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作画,向广大市民传播中医药文化。 刘思静 张强摄影报道

江苏省宜兴市中医医院举行“爱在五月·放飞心情”系列庆祝活动,组织护理人员开展趣味竞走比赛等,为工作辛苦、忙碌的白衣天使们减压。 潘静/摄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本草印画”展。“本草印画”分为抗疫篇、文化篇、院景篇等共28件作品。图为作品“万众一心战胜疫病”,用红花、吴茱萸、玫瑰等中药材绘制,表达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供图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没有看过护士的眼睛。”一位新冠肺炎病愈患者出院时说。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护理人员占比七成,成为不可忽视的“主力军”。他们不仅要负责照护患者的日常饮食起居,还要随时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和病情变化,工作繁重。他们当中的中医护理人员更是凭借各种丰富的中医适宜技术,协助医生改善患者症状,帮助病人早日康复。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各地中医医院用各种形式表达对护士群体的慰问。平日里待人亲和的白衣天使也在这一天放下疲惫的身心,用巧手绘就充满爱与希望的明天。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