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浙江中医药大学海外战疫有“方”

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蒋建锋

  本报讯 近日,聚焦中医药和数字城市服务两大领域的浙江省首场服务贸易云展会举办,会上签署了《浙江省中医药服务云平台战略合作备忘录》,150多名海外嘉宾线上出席,“中医药抗疫服务专场”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介绍,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的国际交流合作,已联合英国中医学院、甘草医生等单位开展了百余次线上线下新冠肺炎及疑似病例的诊疗咨询活动,通过本次云展会平台,学校与省内中医药产业各单位一起,在云端合作拓展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通过互联网医疗咨询服务为海外有需求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帮助,为国际战疫工作贡献“浙江智慧”。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陈忠与多位国际合作伙伴校长相互致函慰问。该校通过葡萄牙、南非的孔子学院以及在以色列、罗马尼亚、白俄罗斯的国家级中医药国际合作平台,以捐赠中医药物资、提供互联网中医咨询服务、派遣专家实地支援等多种方式向海外贡献中医力量。3月9日学校联合发起“中国医药世界战疫行动”,温成平专门针对欧洲人的体质与饮食习惯开出新冠肺炎预防方,并于3月10日组织海外中医专家举办了首场“新冠肺炎中医理论与临床探讨”的线上讲座。

  据了解,浙江中医药大学已组织多家中医药企业免费捐赠3万份中药预防颗粒剂、2万枚防疫香囊、480盒灵芝孢子粉等物资送往意大利、葡萄牙、罗马尼亚等国家。 (蒋建锋)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