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

吉林省启动中医药文献数字图书馆建设

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晓峰 员赵鸿飞

  本报讯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赵鸿飞)近日,吉林省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启动中医药文献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项目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实施建设。计划到2022年在大学图书馆基础上,建成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2020年底初步建成数字图书馆网站软件平台等基础架构。

  目前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已完成吉林人参产业与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中医古籍“头痛”相关文献数据库、人参相关文献数据库等多个文献数据库,并且完成了对吉林省内各地、市以及高校图书馆馆藏中医药古籍文献资源的调研,现阶段正在逐步完善吉林省古籍文献目录的编写工作。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