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李惠森委员:进一步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

时间:2020-05-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中医药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文化瑰宝,是千百年来人类关于环境与身体、健康与疾病的智慧总结。目前,中医药健康文化的科普宣传仍需加强,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教育缺口较大。在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和推广中,需要更规范化、科学化的严格管理和监督。同时,产业行业协会应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建议从三个方面加强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推广:

  一是加强中医药健康文化基层科普宣传教育,树立优秀典型,提高全民健康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在基层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展览、宣讲;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传应注重年轻化、趣味化、生活化、故事化,符合年轻一代特点;加大宣传中医药在社会公众事件中的积极作用和影响,推广疗效显著的方剂。

  二是加强对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的监管力度,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建议中医药相关部门制定统一的、规范的、科学的宣传中医药文化、信息、养生保健知识的政策规定;建议设立由政府部门管理或指导的机构负责对中医药科研成果进行国家级的统一评估与认证,对公开的中医药信息、举办活动进行统一审查和管理。

  三是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企业加强自律,支持和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性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宣传活动。

(Y)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