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展亮相中国科技馆

时间:2020-06-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常铖

  本报讯 6月2日,中国科技馆恢复开馆,当天,“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纪实展”在科技馆东大厅展出。

  展览紧扣中西医结合抗疫主题,展示此次抗疫中的中央决策、重大事件、重要成果、重点人物,展览以签字防护服、医疗队队旗、工作手册等实物及图文、音像等资料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西医联手抗疫的事迹;回溯了中国古代抗疫历史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西医结合在历次抗疫中的成功范例;介绍了张伯礼、钟南山等院士在此次抗疫中的事迹与贡献,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奉献精神。展出进行至8月底。

  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科技馆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中医药报》社等22家单位协办。(常铖)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