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筹措医疗物资

时间:2020-06-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悦

  中新网吉隆坡6月8日电 记者7日从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获悉,在多家中马企业和多位两国热心人士积极认捐下,该小组和马来西亚华社多个机构发起的“齐心抗疫,风雨同舟”医疗物资筹集活动已结束。

  据介绍,通过活动筹措的口罩、隔离服、额温器、鞋套、消毒液等价值逾30万林吉特(约合49万元人民币)物资已移交给马来西亚多家医院、中小学、弱势群体以及警局等前线抗疫机构。

  工作小组组长郑建强表示,除了筹措物资,工作小组还在中国中医药界协助下,于日前发布了《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一版)》,旨在供参与抗疫的中医药界人士结合实际参考运用,其中包括预防、恢复期、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中医药方案。

  郑建强在受访时表示,中医有其解决人类疾病的独特思路与方法。在面对传染性或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时,中医应发挥自身的理论与中药、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病济世,造福全人类”。

  他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由工作小组联合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隆雪华堂)、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及多家中国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发起,获得两国企业和社会积极响应。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