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云南

云南名中医走进基层开展惠民义诊

时间:2020-06-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许晓锐

  本报讯(通讯员许晓锐)近日,以“中医健康你我他 共享中医惠万家”为主题的2020年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名老中医走基层惠民义诊活动·富源站在富源县中医医院拉开序幕。活动为期2天,开展大型义诊、中医药特色疗法免费体验、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座谈交流等。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郑进,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元靖,云南省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郭兆刚等10位专家出席。开幕式结束后,10位专家为数百名患者开展义诊,望闻问切,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服务。

  葛元靖等人分别为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主题为《“抗疫”视角下的中医药职业自信及社会组织的作用漫谈》《风湿病概述》等学术讲座。专家还分别深入医院的针灸推拿科、老年病科、骨伤科、急诊科、康复科等临床科室进行教学查房,指导规范诊疗行为。临床科室建设与学术发展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们对医院各科室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从人才队伍建设、科室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专家共义诊患者500余人次,教学查房27例,学术讲座2场。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