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浙江

浙江杭州举办非遗中医药展

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贾晓芸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其中,非遗传统中医药展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图书馆承办,旨在突出展示非遗传统中医药所具有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贡献,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展览汇集了杭州市20多家著名的中医药老字号,包括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胡庆余堂中药文化、朱养心传统膏药制作技艺、张氏骨伤疗法、方回春堂传统膏方制作技艺等,从历史、技艺、人文、民生多角度,以图文、视频、实物展示等多维度展现杭州传统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

  展览现场还邀请国家级、省级、市级中医药传承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贾晓芸)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