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增三个本科招生专业

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本报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近日发布招生信息,该校2020年新增中西医临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生物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专业。

  其中,中西医临床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学制为九年,毕业时符合条件授予中西医临床医学学士学位、中医学博士学位。采取多院校联合培养形式。培养过程秉承“一贯制”的培养理念,通过“分阶段”的培养设计和“模块制”的培养方式,采用“阶段性”评价机制,结合中医“师承”教育理念,全程中医跟诊跟师,研究生阶段实行中西医双导师制,同时,将全新实践平台、自主化管理模式和弹性学制贯穿整个培养过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制四年,完成学业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课程设计着眼于学科专业的未来发展,突出大数据与中医药行业交叉特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据科学思维,熟悉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中医药领域的数据特点,系统掌握中医药大数据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掌握数据科学、医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医疗卫生行业、健康产业、国家卫生行政管理以及互联网企业等部门从事医疗大数据管理、应用和决策分析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生物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完成学业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培养过程秉承“中医药特色、精品化、国际化”的培养理念,通过导师制和联合培养的模式,完成具有结合中西医临床基础和先进生物科学技术知识特色的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在通识教育及基础课程中都增加中医药相应课程。

  除上述新增三个专业外,该校中医学(岐黄国医班)更名为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该专业为九年一贯制,采用“基础阶段跟师见习+临床课程阶段一对一导师制+临床轮转阶段专家小组集体指导+专科学习阶段博士研究导师负责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核心环节的医教协同。 (新华)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