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江西大力支持南城县中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2020-06-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揭方斌

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支持南城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关事项研究办理的意见》,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江西省药监局、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等多家省直部门就南城县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建昌帮中药炮制技艺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GMP生产标准规范等事项表示予以支持。

诞生于江西南城的“建昌帮”曾经空前繁荣,业界曾有“药不到樟树不齐、不到建昌不灵”说法。

对于南城县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江西省金融监管局表示将会同江西证监局,加强与中国证监会的沟通,争取推动抚州市海峡交易所增设品种或中药板块,发挥平台功能作用。

对于支持建立传统GMP生产标准规范事项,江西省药监局表示将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在抓好质量安全监管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南城中药饮片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发扬包括“建昌帮”在内的传统炮制工艺。去年底,江西省文化旅游厅已将“南城建昌帮中药材炮制技艺”作为省重点非遗项目申报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

关于支持南城县建设“建昌帮”中医药产业园事项,江西省发改委表示支持该县中医药产业园内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申报国家有关专项,推动更多中医药企业入驻。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表示,鼓励和支持省中药龙头企业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南城,以园中园形式建设“建昌帮中医药产业园”,并将继续支持江西建昌帮药业实施技术改造。对相关技术改造项目资金,江西省财政厅也表示将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支持。

此外,江西省科技厅将辅导江西同善堂药业申报科技协同创新体;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建议同善堂智慧药房项目可先在南城试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与江西建昌帮药业就办理即食黄精、玉竹等产品的企业标准备案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为企业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提供优质服务。(揭方斌)

(zx)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