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四川专场举行

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川中文

  本报讯 7月14日,“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之“中西医结合抗疫四川专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在成都、北京和巴西里约热内卢同步举行。

  会议期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筹集的两批共1千盒四川省研发的“新冠0号、1号”中药颗粒剂,赠予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四川中医药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四川中医药管理局愿与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一道,积极拓展中巴在传统医药领域创新合作,推动四川中医药走入巴西。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表示,通过抗疫经验分享,不仅传播了中医文化,更有效促进了两地国际抗疫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李杨表示,此次四川省捐赠的治疗新冠肺炎中成药、抗疫书籍等物资,有助于深化中巴传统医药合作和中巴友谊,意义重大。里约州文化厅副厅长罗德里戈·德·卡斯特罗表示,此次研讨会交流内容务实、高效,期待未来与四川持续深入交流合作。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中西医临床救治措施、发展趋势以及疾病防控等进行深入对话。

  会议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会同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海外联谊会)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等共同主办。 (川中文)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