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调研中医药局

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丁兆金 谭海丽

  本报讯(通讯员丁兆金 谭海丽)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广西中医药管理局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俊华听取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中医药条例》立法修订,全力做好全区中医药大会相关筹备工作。

  黄俊华强调,自治区中医药局一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打造一支热爱中医药事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要充分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中医药局的职能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各级中医药部门的工作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三要加强全区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加强综合医院中医科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推进中西医协同发展。加强中医馆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四要加强中医药新药创制研究和中医医院院内制剂开发、推广、应用,加大中药壮瑶药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做好中药道地药材种植规划和布局,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生、养老融合发展。五要找准中医药壮瑶医药的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其在治未病、重大疾病、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传承创新,开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