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浙江省五部门召开会议

研讨改革完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管理

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浙政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药监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学技术厅召开改革完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管理研讨会,研究制定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扶持政策。

  会议重点围绕优化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注册、备案、配制的政策,支持名中医经验方和疫情防控用制剂开发,规范制剂调剂使用,完善中药制剂医保支付方式,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意见进行深入研讨。会议强调,出台发展中药制剂相关政策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原则,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突出质量疗效优先的原则,要正确认识当前中医药改革创新的形势要求,正确把握制剂质量安全与创新发展的关系,正确履行中医药传承发展的职责。 (浙政)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