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黑龙江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鸡西中医药发展

时间:2020-07-2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昕猛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到鸡西市开展中医药立法调研工作。鸡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成富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陪同,并就鸡西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同步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黑龙江野宝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鸡西市中医医院等地,对野生药材资源保护、传统剂型中药成药生产、中药材种植养殖加工流通以及全过程质量监管等工作实地调研。

  调研中了解到,鸡西市积极贯彻中医药法和黑龙江省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认真部署推进中医药发展工作。截至2019年,全市中药种植面积达7.5万亩,中医药制剂生产企业4家,年消耗中药材近1万吨。

  黑龙江省、鸡西市联合调研组对鸡西市中医药事业在加强领导、积极推进、建立管护机制、加强管护力度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鸡西市加快推进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将中药材的种植、加工、流通、使用各环节纳入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进一步推动中药材流通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 (张昕猛)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