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西

山西省医药行业协会中药饮片专委会成立

时间:2020-07-2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瑞强

  本报讯 7月25日,山西省医药行业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在太原成立。

  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作彬表示,专业委员会将指导山西中药饮片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制定中药饮片行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措施,探讨缩小与先进省份中药饮片行业差距方法,为打造山西中医药强省、振兴山西中医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山西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也是我国中药材重要产区,中药材的种类、种植面积以及产量均处于全国前列。目前,山西已探明的中药材种类有1116种,占全国《中药汇编》收载中药材数量的25%。其中有30余种中药材申报国家道地药材,8个品种入选国家道地药材名录。山西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备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的良好条件。然而中药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规模普遍较小,缺乏市场竞争力。截至2019年,全省通过GMP认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仅有27家,目前在产11家。全省中药饮片工业总产值及市场规模均不到全国的0.1%。 (刘瑞强)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