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时间:2020-07-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明昊

  据中国网报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8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王贺胜介绍了2019年医改工作进展和2020年下半年重点任务。

  王贺胜表示,2019年,各地、各部门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提升500家县级中医医院能力。构建道地药材质量保障体系,对59个中成药大品种和101个中药饮片开展生产全链条质量追溯。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优化医学专业结构,多途径培养全科医生4.6万名。

  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王贺胜提出,将按照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关于如何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问题,王贺胜明确,在医疗救治方面,按照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进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关口前移,防止轻症患者转成重症危重症。国家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技术指导,不断调整技术指南,加强临床、护理、中医药治疗以及医疗设备、急救药品的储备。 (杨明昊)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