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禚艺

  据兵团日报讯 7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征收(收回)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兵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对于坚持中西医并重、打造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兵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注重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兵团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征收(收回)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的通知》《兵团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实施方案》。 (禚艺)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