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任组长

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星婷

  据重庆日报报道 7月27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通知称,为加快推动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成立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任组长,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屈谦任副组长。小组将统筹推进重庆中医药学院建设有关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重大事项。

  据悉,重庆中医药学院已在重庆市璧山区开工建设。这将填补重庆市没有独立设置中医药类大学的空白,为重庆市中医药事业提供人才和科研支撑,璧山区也将依托该校,打造中医药产业集群。

  据了解,重庆中医药学院为重庆市“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开设,该学院遵循“教研医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整合重庆市现有中医药教育资源,实现全市优质中医药教学、科研、医疗、产业资源融合共享。

  重庆中医药学院分一、二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建设期限为25个月,校舍建设总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在校生总规模将约10000人(一期在校生为6000人)。学校将开设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中药制药学等5个基础专业,并拓展完善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医儿科学、中药栽培与鉴定、中医护理等方面的专业,力争建成“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全国先进”的中医药学院。

  据介绍,学院建成后将以本科生培养为主,并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 (李星婷)

(dj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