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0-08-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粤杏林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调研全市中医药发展情况,强调要抢抓“健康湾区”建设机遇,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扬长补长”、塑造优势,努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赖泽华到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药材饮片有限公司中山智能配送中心、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馆和名医堂,实地了解中山市中医药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汇报,与中山市名中医、中医药企业和中医院代表交流。

    赖泽华提出,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扶持建设以中药质量研究和质量科学评价与检测为核心的技术平台,全面提升中医药产品质量,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中医药企业的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要在人才支撑上下功夫,高度重视中医师承教育,涵养中医底蕴,传承医德医风,积极培养顺应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高级人才和特色人才,建立科学的中医药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基于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等的中药新药研发,加大中成药的二次开发力度,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中药产品。要提升重大疾病诊治能力和中医药服务能力、丰富中医药服务模式、创新中医药文化宣传形式。 (粤杏林)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