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深入防汛一线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为防汛工作一线注入“中医药力量”

时间:2020-08-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沈德森

  

 刘中勇为防汛干部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没想到在防汛一线能享受到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鄱阳湖康山大堤大明湖闸口的防汛点里,参与防汛工作并患有高血压的村民吴余根接受了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中勇诊疗服务。7月31日~8月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成江西省第三批卫生应急医疗队前往余干县,深入到鄱阳湖区防汛抢险一线,为防汛干部群众和驻守部队官兵送医送药,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卫生应急医疗队分组前往古埠联圩防汛指挥部、信丰垦殖场、康山垦殖场、鄱阳湖康山大堤等地,向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送上藿香正气水、热敏灸艾条、消炎药、降压药、防蚊喷剂等常用药品,并开展义诊。

    在康山大堤上,医疗队冒着近40度的高温,一一走进帐篷,向防汛抢险人员派发药品,对身体存在疾病或者防汛受伤的人员进行健康指导和及时救治。参与防汛工作的村民吴水山患有腰肌劳损,医疗队员为他针灸并推拿,疼痛症状马上得到了缓解,让他连连称奇。

    此外,医疗队员中的疾控专家还向防汛人员派发疾控资料,宣讲疾控知识,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汛的同时要做好防疫工作。(沈德森)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