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

吉林辽源市举办中药材质量保障培训班

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许守年 刘世婵

  本报讯 (记者许守年 通讯员刘世婵)近日,吉林省辽源市中医药管理局举办两期中药材质量保障培训班,来自该市两县两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房的工作人员及全市中药材种植户代表80余人分批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聘请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吉林省普查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辽源市中药材协会副会长王兆武,辽源市中医院主管中药师王宝君担任主讲老师。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中药材种植、鉴别以及功能主治等方面内容。

  培训班还采取实地互动形式与学员交流。在辽源市中药材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为学员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药材品种和未来发展方向,现场讲解了黄芪、桔梗、月见草、北豆根、柴胡等中药材的生长特性与鉴别要点。

(y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