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召开全区中医药大会

建设中医药强区 打造中药产业高地

时间:2020-0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晓莉 禅宣

  本报讯 8月11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召开全区中医药大会。会议提出,禅城区要建设全国中医药强区,以更高站位和更长远的眼光推动禅城区中医院项目建设,还要从大力培育人才,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等方面发力,促进禅城区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全区中医药服务平台,重点以禅城区中医院重建项目为契机,把禅城区中医院打造为融合中医预防、中西医治疗、中西医康复、中西医护理、中医养老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综合体。要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依托和统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中医诊所、中医门诊部构建和完善中医治未病防疫病的健康服务基层网底。

  会议明确,要打造中药产业高地,把工匠精神融入中药制造,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国药集团等龙头企业培育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集群,依托佛山生命科学园等载体拓展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

  会议介绍,近年来,禅城区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公立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能力。目前,当地区级综合医院均设有中医科和中药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有中医馆,区内所有社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能开展16项以上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在扶持中医专科特色上,该区目前已培育省级中医重点专科2个,市级中医重点科室2个,区级中医重点(特色)专科10个,并形成了中医骨伤医学、中医康复医学、中医妇科、小儿疳积为代表的中医特色学科。 (李晓莉 禅宣)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