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天津

天津武清区开展中医药卫生监督专项工作

时间:2020-0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刘媛媛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武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开展中医药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大力普及中医药知识,增强中医药医护人员的法律意识与素养,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促进中医药卫生在法律的保护下健康发展。

  该所利用天津市卫生计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将中医医疗机构从医疗卫生的本底中分离出来,建立中医医疗机构本底库。目前,武清区中医医疗机构的建库率已达到100%。该所通过在镇街卫生院发放宣传海报,进行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针对被监督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个性化培训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同时,该所采用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法,畅通监督举报电话,对辖区内中医医疗机构的机构资质、人员资质、现场环境及执业范围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处理处罚案件2件,共计罚没金额1.7万元。

  武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将多措并举,加强对中医药医疗机构的监管,促进全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刘媛媛)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